阳光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竞速·未来城市”论坛活动

阳光讯(记者 缑青翠 文/图)TED演讲、WeCity·未来城市发展大会、产发云系未来社区……4月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竞速·未来城市”论坛活动。上百人会聚一堂,共同展望未来城市发展新模式,共话未来社区场景新构想,分享先进城市规划建设新经验。

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活动由启动仪式、WeCity·未来城市发展大会、产发云系未来社区启动仪式三部分组成,采取“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产业机遇、人口、空间规划、城市记忆、城市骨架、地缘关系……是城市发展的决胜因素。”“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泾河云廊可谓是‘当代版西安城墙’,将极大提升市民获得感。”“未来城市越人的重要性+空间的公共性+城市记忆的活跃度,泾河新城创新、高品位的城市发展理念,有着足够鲜明的城市记忆标签。”屋顶研究首席研究员刘德科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题为《竞速未来城市》的TED演讲,从城市发展、区域规划、未来社区场景的打造在实际案例中的运用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社区的构想。

随后,华东设计研究院西北事业部总建筑师熊世春以《建筑师眼中的未来生活》为题,分享了对未来生活九大场景的展望。干货满满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台下嘉宾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将整场大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多位相关领导、企业嘉宾与权威专家以“乘势北跨共探未来”为主题,就泾河新城未来城市规划与发展、产发云系未来社区建设与场景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开展论坛对话。

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泾河新城还将积极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方向,践行绿色低碳城市发展理念,将‘人文荟萃’‘水城共荣’‘现代科创’作为城市新发展定位;推动科技与自然、城市与郊野、现代与传统一体融合,不断创造生态诗意、高品位休闲、宜居宜业、创新绿色发展的新城市。”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