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报:隆基绿能年产29GW电池项目全面投产

本报讯 3月20日,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9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全面投产。此次全面投产的电池项目为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HPBC高效电池技术。

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表示,该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创造了隆基绿能电池项目建设速度的最快纪录。他表示:“投产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隆基将持续提升,贡献产出,尽早实现全面达产,同时也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和保持市场竞争力。”

据悉,HPBC是复合钝化背接触电池的简称,是以电池正面无栅线为特点的新一代高效电池技术。HPBC电池技术是隆基绿能电池科学家团队研发多年、最终实现商业化的划时代电池技术,也是PERC时代后的颠覆性电池技术,更是行业迄今为止规模量产最高效率的电池。

隆基绿能HPBC电池标准版量产效率突破25%,叠加了氢钝化技术的PRO版,效率可以超过25.3%。该技术通过电池内部结构工艺调整,可大幅提升电池的光线吸收和光电转换能力,有效增加组件输出功率。因此,HPBC电池光线吸收更强、转换效率更高、电能传输更稳定、产品更美观、技术成熟更可靠。

目前,隆基绿能已经把HPBC电池技术转化为规模化产能,通过在客户端的推广应用,引领分布式市场光伏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为绿能世界贡献技术力量。未来,隆基绿能还将持续突破效率转换关键技术工艺,推动先进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客户需求。

(张小宝)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