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总投资165亿元 隆基年产29GW单晶电池项目全面投产

总投资165亿元

隆基年产29GW单晶电池项目全面投产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3月20日,隆基年产29GW单晶电池项目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全面投产,推动新区光伏主导产业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宣布项目投产。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并致辞。

隆基年产29GW单晶电池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总投资165亿元。项目第一车间已于2022年9月正式投产,此次投产的是二号、三号车间。3个生产车间共有56条生产线,2023年产值预计超150亿元,带动就业超万人。

单晶电池生产是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技术含量最高、生产工艺最复杂、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环节。2021年1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隆基绿能签署了年产15GW单晶电池项目,在此基础上,隆基绿能多次追加投资,将项目扩能至29GW。

今年1月17日,在省、市主要领导的见证下,隆基绿能总投资452亿元的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再次落户泾河新城,这是继2012年以来全省、全市签约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高质量发展产业动能更加充沛。

泾河新城隆基项目作为国内光伏行业单体占地面积最大、投资额度最多、预计产值最高的光伏制造业项目,对我国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泾河新城与隆基绿能紧密配合,开展深度合作,在跑出“泾河速度”的同时,为新城打造“光伏泾河”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