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守护百姓“舌尖上”“邮包里”的安全

3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洁来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为当地200多名领导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自己在北京开会时的感受与思考,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作为陕西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分管者和组织参与者,高洁见证了陕西公益诉讼检察创新发展成效,守护了老百姓“舌尖上”“头顶上”“脚底下”“邮包里”的安全。今年全国两会,她撰写了《加快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立法》的提案,建议全国人大将《检察公益诉讼法》列入立法计划。

“我们可以在实践中不断地创新我们的工作方法,创新我们的监督手段,更好地通过法律的保障,来保护好我们的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服务好我们的中心工作,保障服务好我们的经济建设发展。”她说。

过去5年,高洁每年递交的提案有10个左右,内容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金三角三产融合发展,社会治理,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提出的每一条建议均来自一线的调研,“立检为公、以案说法”汇聚一线的声音。

高洁说,今年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立足岗位多奉献,传递好“两会声音”,反映好人民群众诉求,为持续推进法治陕西、平安陕西、美丽陕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葛嫣然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