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西咸新区非遗展区游人流连忘返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6月8日,由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主办的“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西咸新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底蕴深厚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举行。

五陵塬黑陶制品、茯茶、面花、剪纸、木轮大车、陈氏养生酒等展品出现于此次活动的非遗展区上,引得游人流连忘返。据介绍,活动现场设置三个分会场,西咸新区辖区市级以上认定的17个非遗项目,分别以现场展演、产品展销、非遗影像展示等形式进行展出,宣传推广非遗传承和现代生活相连接的理念,展示非遗创新发展成果,其中秦汉战鼓、黑陶、木轮大车、茯茶等项目得到在场群众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专家主题分享环节,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专职副主任王智以“非遗与现代相连接的保护与创新”为主题,讲解了中国非遗传承的演变历史。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平在活动上发出倡议,茯茶镇坚持“孵化,创新,共创”,全力打造项目文化新内涵,塑造创意创新、多元融合、非遗互动体验的小镇新形象,希望能为广大非遗项目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