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活水”来了 发展“活力”足了

国家出台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降低了税负,增强了发展信心。减税、免税、缓税、退税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叠加发力,为企业发展带来阵阵春风。4月1日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税务局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力求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送去“真金白银”。

焕生机 服务产业信心更足

陕西铭灯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灯具、电料等建材的民营小微企业,通过泾河新城税务局个性化退税辅导服务后,退税快速到账,让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喜出望外。

“今年政策让我们特别惊喜”,张女士表示,“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受年初疫情影响较大,但是这么多税费优惠政策也给我们企业发展吃了颗‘定心丸’!”

张女士坦言:“虽然知道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很大,但自己对企业近年所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概念,如今直观看到账户退税金额,才知道自己享受到了这么多优惠,极大地增强了企业不断发展的信心。”

添动力 制造产业腰杆更挺

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聚焦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重点支持行业,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入手,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和规模,除了将先进制造业按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六个重点行业,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性政策外,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在2019年4月1日前形成的存量留抵税额一次性予以退还。

“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增添了企业战胜困难的底气。税务部门的高效退税服务,让人倍感温暖。”陕西妙香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动情地说。退税资金一步到位,办税服务贴心周到,企业经营自然能轻装上阵、劲头更大。她透露,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对于企业来说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效益,利用退税款公司可以扩大投资购置高端生产线,也可以创新研发技术,完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经营效益。

保民生 国有经济稳健发展

为了让企业更快更好享受税费红利,泾河新城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保姆式”提醒服务,并创新方式简办、快办留抵退税,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理时间,确保红利释放到位,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动力。

“对于建筑企业而言,资金就是血液。我们公司许多城建项目还处在建设期,企业积累了一些留抵税款。上百万退税到账,每一个流程都很顺畅。退税早一天到账,资金调度就轻松一点,也更能保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运行正常”,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张会计感叹道。

下一步,泾河新城税务局将继续在政策上“全程跟进”,坚决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在服务上“全心融入”,以办税流程的“简”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增”;在行动上“全力推进”,坚决以扎实作风保障大规模减税退税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做得更大更强、飞得更高更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