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全国!这所学校的“创新实验室”超硬核

吊装式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数学和理化生探究实验室、历史地理功能部室、通用技术室、3D打印室、航模教室……

走进泾河一中实验楼,仿佛走进了一个琳琅满目的世界。

“学校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初中部与高中部各设有一座实验楼。”泾河一中执行校长何海林谈道。

领先全国的吊装式化学实验室,是这个学校最大的亮点。倘若不是亲眼所见,怎敢相信这样一台供实验的设备竟价值100多万元。

何海林告诉记者,目前这样的吊装实验室学校有6个。相比传统的实验室,这个吊装实验室在通风、灯光、供水、供电等各方面都进行优化,可以完成的实验方式也更加多样。方便学生操作,且更智能、环保和安全。

何以智能?吊装实验室内部的水电气可以一键化操作,吊臂升上去之后可以当教室,放下来可以当实验室。

何以安全?实验室注入了环保理念,学生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实验中的废水废气可以进行自动环保处理,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及健康。

本着“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教育理念,从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到实现孩子的自我价值感,泾河一中在引进“名校+”的同时,也在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一如其校训所言“崇实担当 包容创新”。

如今,一座融教学与实验的智慧化校园,融文化与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准校园,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我们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学子在这里放飞梦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