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省文旅厅在西咸、碑林等地进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实地评定

日前,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的实地评定组,前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单位实地评定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划分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凡在陕西省境内正式开业一年以上,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均可申报。此次实地评定工作主要针对已申报的单位进行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同时加强各单位文化建设和健全各项制度,为游客提供一个满意、舒适的游玩环境。

11月11日,评定组前往西咸新区昆明池·七夕公园、乐华恒业欢乐世界、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从强化环境卫生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文明旅游氛围搭建、开展特色品牌活动、倡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及展示文明旅游新风向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评定。

11月12日,评定组来到碑林博物馆实地评定。碑林博物馆针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采取创新管理模式、开展景区文明旅游宣传、环境卫生治理、旅游管理监督以及志愿引导等工作,提升全馆工作人员的服务标准。

在实地评定期间,评定组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汇报,同时向个别单位指出了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卫生死角、文明旅游志愿岗数量少、文明旅游礼仪不规范等问题。各家单位也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表示将立刻进行整改和提升,高标准严要求,将文明旅游落到实处。随后,检查评定组从制度建设、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宣传引导、实践活动、附加项目以及负面清单7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核实和验收。

据悉,评定组将陆续对其他申报单位进行调研检查,让文明旅游成为陕西文旅的靓丽风景线。 华商报记者 田蕾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