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导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按下“加速键”释放新动能

本报讯(司璐)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生产总值完成34.92亿元,同比增长12.5%,两年平均增长10.5%。

今年6月,《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秦创原先导区)产业扶持专项政策》发布,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前7个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87.73%,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88.04%,新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83.78%。特别是中车智轨生产基地、中创为量子通信科技产业园、法士特核心配件生产基地、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等4个重点项目,已由前期转为新开工。

进入9月,历时150天,提前一个月完成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正式交付使用。此外,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4个电子信息类项目成功签约泾河新城。这些,对泾河新城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也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西安的“北门户”,随着西咸一体化新中心新轴线建设,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拥有更大的价值兑现空间。在“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目标定位之下,发展的动能正在不断释放。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