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你的减免额 我这儿算得快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税务局持续加强税收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税收科研+减税降费”工作,依托“全国税务系统税收科研调研基地”优势,探索出《增值税减税速算法》,让企业更快捷、更便利、更准确地享受政策“红利”,并建立税收科研服务团队,精准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增值税减税速算法》是泾河新城税务局为更好响应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在充分考虑到纳税人不同情况以及各项纳税数据的基础上,将原政策计算税额与新政策应纳税额以数学方式化简所得出的一套速算方法。

王高峰是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公司的办税人员,自从在西咸税务的微信公众号上留意到泾河新城税务局所推送的增值税减税速算法后,立即在公司内部的涉税数据中套入了这套算法。结果发现,通过计算,企业在当前所能享受到的减免税额一目了然。“这样方便、快捷、准确的减税降费创新成果,不仅降低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更加有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王高峰说道。

此次《增值税减税速算法》的落地实施,是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科研+涉税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在后续工作中,泾河新城税务局将继续秉承“科研兴税”的理念和“品质税务”建设要求,持续加强税收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将税收科研人才培养与提升税务服务质效、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融合推进,为不断推进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温庆 本报记者 苗嘉诚 郑唯舒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