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部旅游核心目的地

微信截图_20211009150954
微信图片_20211009151040
      脚踏大地原点,梦回千年丝路;漫步泾河新城,聆听秦汉风云古战场上金戈铁马的历史回声;畅游泾河湿地,尽享“田园都市”的清新与惬意;步入乡村小巷,在如画田园中品味浓浓“乡情”……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围绕打造“大西安北部旅游核心目的地”、建设“大西安北部新中心”的目标定位,立足地域文化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形成了保护与开发相协调、融合与创新相结合、质量与效益相统一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态势,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感悟文化之美中走进“诗和远方”。
      以“文旅融合”为思路,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深入挖掘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全面推进优质文旅项目建设。崇文塔景区、茯茶文化博物馆、陕商博览馆、崇文国学馆、三秦民俗馆、瀛洲公园、寿平民宿小镇、静安荟奥莱公园等一批景区景点建成或完成提升改造、陆续对外开放,真正实现了“开一处火一处”的目标。
      在文旅融合过程中,泾河新城依托传统民俗节日和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新形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连续多年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活动,组织各文旅企业、商贸企业利用节假日做好各类文旅营销活动,打造众多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品牌。
      赶在十四运前开通的泾河新城茶马大道,方便了大批喜爱自驾游的市民,甚至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品茯茶、拍宝塔,寻找秦唐离宫遗迹;中秋国庆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吸引无数网友、游客线上线下同步点赞;开园不到两月的瀛洲公园等景区持续火爆;乐华城、茯茶镇等景区游人如织,吸引力有增无减。
      未来,泾河新城将继续紧跟加强文旅融合的大步伐,沿着西咸新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文旅标杆产业的道路,进一步推进泾河新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路向北·泾彩乐游”的旅游品牌体系,以更多高品质文旅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本报记者 余明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