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29GW电池项目全面投产


3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29GW电池项目全面投产。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投产活动并宣布投产。


据了解,隆基年产29GW单晶电池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总投资165亿元。项目第一车间已于2022年9月正式投产,当天投产的是二号、三号车间。3个生产车间共有56条生产线。2023年,项目计划产能预计达15GW,产值预计超150亿元。

单晶电池生产是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技术含量最高、生产工艺最复杂、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环节。29GW单晶电池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带动就业超万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分别致辞。

张宏伟表示,泾河新城和隆基绿能都是“双碳”战略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实践者、责任履行者。本次隆基绿能29GW单晶电池项目的全面投产,是泾河新城全面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标志着隆基绿能在泾河新城的发展进入新境界。希望隆基绿能尽最大可能压缩产能爬坡期限,加快推进项目产能释放,为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泾河新城也将提供各环节、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达效,跑出“泾河速度”,创造“泾河奇迹”。

钟宝申在致辞中对西咸新区和泾河新城一直以来给予隆基绿能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隆基绿能泾河新城29GW单晶电池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创造了电池项目建设速度的最快纪录。未来,隆基将持续完善产线建设,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和保持市场竞争力,为泾河新城打造“全球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中国新能源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单晶电池项目于2021年1月签约后,隆基绿能多次追加投资,将项目产能从最初的15GW扩充至29GW,使合作规模翻了近一番。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泾河新城服务企业和项目优质服务水平和高品位营商环境的体现,也是泾河新城近几年来全力打造“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目标的结果。随着隆基绿能总投资452亿元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再次落户泾河新城,西安全面“北跨”将注入更多“泾河”动能。

据悉,此次投产的第二、三车间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交付。对此,隆基绿能相关负责人说:在项目整体推进的过程中,泾河新城上下非常认真、非常负责、非常积极主动,全力提供各种服务保障,确保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所以,我们一直坚信,落户在泾河新城是隆基的最佳选择。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二号车间。

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薛峰主持投产活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何漪,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爱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隆基绿能公司代表等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