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1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新城上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副书记任炳群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满主持并作工作报告。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吉炜涛、李宇超,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泾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峰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西安全面“北跨”发展元年,也是新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新城上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坚持政治引领、强本固基,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同时,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全面、认真、细致落实好省、市、新区各项安排部署,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挑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做到上下思想统一、政治统一、行动统一。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继续有力推动党的各项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加开放、包容、活力的党建,助力新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新城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扎实开展整顿教育,推动干部敢为、敢闯、敢干,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全面有力推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做好新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严标准、抓规范,狠抓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同时,要继续完善优化监督管理和考核问责体制机制,紧盯责任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自律意识,发挥跟踪督促作用,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发展铁军,用实际行动助力西安“北跨”发展和新区高质量建设。

当天,泾河新城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