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稳经济促发展工作会议

6月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稳经济促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新区相关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新城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稳经济促发展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主持。新城党委班子成员徐满、寻心乐、吉炜涛,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参加会议。

会上,寻心乐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新区相关会议精神,发展和经济运行部通报了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受疫情和其他因素综合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多重压力,消费市场动力不足,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为应对这一严峻形势,国务院、省、市和新区都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举措,有力度、有细节,希望与会部门、单位、企业等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泾河新城始终坚定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一核两新”发展定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品位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坚定信心决心,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始终保持创新的劲头、坚守的力量、大胆的魄力、进取的精神,在做大做强做优主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相关管理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履职,全面迅速落实国务院、省、市、新区稳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以及新城相关优惠政策措施,多途径向企业解读、宣传惠企政策,加快政策兑现,做到顶格执行、精准直达、应享尽享,推动各级政策和扶持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和士气,切实增强稳经济促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上级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牢牢扛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奋力冲刺“双过半”。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和服务,全方位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切实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一企一策”提升服务,切实保障好生产链、供应链、市场链畅通运转,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切实围绕项目真抓实干,狠抓重点项目,严格对照施工计划、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提高手续办理效率,倒排工期,全力抓进度、保效率、提质量。要进一步顺势而行、乘势而上,在加快企业发展中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企业和企业家是一个地区的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各企业、企业家要争做专注实业的引领者、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安全发展的示范者、服务社会的践行者。专注实业发展,做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打造自立自强的创新主体;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抓实抓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争做服务社会的实践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馈服务社会,彰显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情怀。

泾河新城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和运行部、财政金融部、开发建设部、 招商一部、招商二部、文旅产业部、秦创原工作部、政务中心、产业园办、市监分局、各直属国有企业、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泾河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辖区部分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