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19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新城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西咸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彬彬到会指导。

为切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新城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会议要求的必学篇目,筑牢了思想基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主体,多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及新城党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宏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表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每位同志都坚持问题导向,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达到了统一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杨彬彬代表新区督导组作点评发言。

会议最后,张宏伟同志代表新城党委领导班子就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表态发言,他对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勇担当”上做好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永恒课题,做到思想行动始终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全面聚焦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将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做到思想上不畏惧、行动上不推诿,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提升站位格局,切实强化创新突破,在“争一流”上勇攀高峰。坚决破除“满足于一般化”的老观念,不断增强“精品意识”,积极探索泾河新城创新新高地建设;坚决摒弃“按期完成就可以了”的思想,切实转变按部就班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以“早安排、早部署、早见效”为工作要求,不断追求效率最大化、在确保质量最优的前提下,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决舍弃“小富即安”的惰性思维,进一步提振“事事争当第一流”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思维,激发敢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创新作为,真正让“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拼敢抢”成为座右铭,在勇立潮头上不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切实夯实组织建设,在“强基础”上全面过硬。持续巩固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发展与建设,确保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机关、国企、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围绕扩大覆盖面、提升组织力两个重点,逐行业、逐领域地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不断突出分类推进;针对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要对症下药,不断强化责任倒逼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规范化,创新教育管理方式,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在“树正气”上久久为功。要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新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奋进、敢为善成;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权力监督等方面的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与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