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在深圳参加西安市光伏产业链发展交流会

11月30日,“光”耀长安 “链”接未来——2021西安市光伏产业链发展交流会在深圳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并就泾河新城光伏产业作招商推介,诚邀各界人士与泾河新城一道携手共赢。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参加。

张宏伟详细介绍了泾河新城的深厚文化积淀、基础设施与产业配套优势,特别是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他说,近年来,泾河新城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以及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创新团队不断发力,做强新城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从而形成西安“科技创新的新引擎、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

张宏伟指出,当前,泾河新城正紧紧抓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机遇,规划建设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先导区”和“两链融合促进器”的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并以三个“1000”为建设目标,着力引进1000家科创企业及研发机构,引进1000名高端人才,实现1000亿科技产值。围绕隆基绿能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研发中心、单晶硅切片、单晶电池、光伏组件、硅粉、硅碳负极材料6大板块,陕煤研究院项目的正负极材料,陕汽智能车网联平台的汽车信息系统、电气架构开发等应用,泾河新城正在构建光伏新能源产业基底。同时,泾河新城还围绕产值过百亿的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丝路水务科创园,产值过50亿的中车智轨产业基地等,强势打造“西安制造业的新高地”。

此外,张宏伟还分别就泾河新城优质营商服务环境、生态环境、生活配套及“名校+”和“名医院+”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说,泾河新城是一座历史之城,散发着独特魅力;泾河新城是一座创新之城,拥有着无限机遇;泾河新城是一座博爱之城,浸润着人文情怀。欢迎大家做客泾河,品茯茶醇香、赏南山北水。

招商二局、招商四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