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11月24日,在新城党委安排部署及精心组织下,按照人大换届日程安排,泾河新城辖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选区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泾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1名,各镇新一届镇人大代表201名,圆满完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带领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属选区投票站,认真填写选票,以普通选民的身份投下庄严一票,依法选举出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

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新城辖区各镇选举委员会根据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周密部署,悉心安排,依法操作,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人大换届各项工作。

动员部署早。针对新城辖区各镇复杂换届形势,新城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区县换届工作协调小组,并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制定了新城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的、步骤和具体要求。指导各镇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工作指导组,具体办理选举工作事务,做到了事有专人、人有专职。

沟通联络勤。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密,法定时限严格,为保证新城辖区各镇换届工作按时推进,新城党委组织部委派1名副部长为泾阳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直接参与县人大换届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就前期选区划分、县乡两级代表名额分配以及代表结构比例等事项提前谋划并积极与泾阳县各有关单位沟通,切实发挥新城党委为辖区各镇人大换届工作主体作用。

培训教育细。积极组织辖区各镇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及工作指导组成员围绕时间安排、代表名额分配、代表比例、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公布、选举办法等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邀请县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答疑,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宣传形式多。在此次换届选举中,除了注重发挥新城、各镇政府层面的宣传作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外,也充分利用村级群、走门串户和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律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新城上下呈现一派紧张严肃活泼的选举景象。

督导检查实。党委组织部联合纪委机关,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严格落实“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全程指导、督查各镇、各选区的选举工作,现场点对点、面对面进行解答,切实把好选举“组织关”和全程“监督关”,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规定程序不简化,规定时间不拖延,规定标准不降低。

法定程序严。各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诸如选区划分、候选人酝酿讨论、张榜公布、选民进入大会会场、选区选举工作小组负责人主持、通过选举办法、监票和计票人员执行任务、填写选票、投票、计票、公布计票结果等都切实做到政策一个口子出、操作一个程序走,确保了选举工作的程序性、法定性和严肃性。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