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点评会

8月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点评会,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班子成员刘洪武、薛峰、任炳群、米海湖、徐满、寻心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对上半年新城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逐项点评,并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作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2021年上半年,我们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发展扩量提速,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坚定“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发展根基有效夯实;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招引成果丰硕,招优引创成效凸显;坚持以“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城市品位稳步提升,城市魅力持续彰显;始终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立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类风险有效化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张宏伟强调,下半年,泾河新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发展要求不动摇,紧密围绕“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全力打造西安北部“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和目标,紧盯下半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聚焦项目攻坚,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支撑能力。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切实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二是要聚焦招商引资,坚定招优引创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质量双提升。进一步加大信息搜集和对接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要聚焦城市品位,狠抓建设管理和整治,全面打造城市名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城市商业配套,积极对标先进城市管理标准,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要聚焦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加快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要聚焦和谐稳定,强化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要聚焦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优化调整体制机制,为新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管委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局、重大项目办、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招商中心、招商一局、招商二局、招商四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镇、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