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面对本轮疫情,泾河新城紧急动员坚守一线,全力筑牢新城战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新城战疫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坚决以“快、严、紧、细、实”的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把好关、站好岗,全面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此次疫情防控紧急启动当日,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泾河新城文化和旅游局紧急安排乐华恒业欢乐世界、茯茶镇和崇文塔等景区发布疫情防控公告,要求即日起来陕返陕游客检票时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游客市民的健康与安全;泾河应急管理局召开物资保障组会议,传达新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并就从严从细做好当前隔离酒店管理工作、物资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泾河新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下,街镇排查组赶赴崇文镇、永乐镇、高庄镇检查,了解了各镇的物资配备、人员值守、环境消杀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情况,要求各镇即日起加大开展入境和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摸排工作。

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要求卫计系统全体人员要严阵以待,时刻做好应急处置。疾控组、卫计综合组要从快、从准随时做好B、C类人员流调、核酸检测、转运、消杀等工作,卫生监督组要加强对各医疗机构、学校、酒店等公众场所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在泾河新城基层一线,按照泾河新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防疫人员片刻不敢懈怠,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小区、村设置出入口,逐人逐车进行扫码测温,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做好台帐记录,主动发布防疫指引并提供服务。依托网格化管理,各级网格员对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旅居史的居民开展入户健康走访。

崇文镇崇文佳苑一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户进行封门。

      按照泾河新城的部署,城管交通局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登上泾西一号线班上,仔细检查泾西一号线疫情防控工作。

      高庄镇各村组织消杀车入村进行消杀作业。

      该镇费家崖村防疫服务点,值守人员详细进行测温登记工作。

      高庄镇各村入户摸排外来人员。

      泾河消防大队队站防疫消杀。

      茯茶镇商户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原点新城旁的农贸市场人员正在进行测温登记检查工作。

      高庄镇高庄村网格员严宣在辖区疫情防控点执勤。

      G65永乐出入口,永乐大队执法队员检查过往冷链运输车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泾河新城不断牢筑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做到“快、严、紧、细、实”全方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科学安排、精准防控,各部门齐上阵,不断完善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预案,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努力做到让病毒无处遁形,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把好关、站好岗,全力保证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顺利运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