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组织开展价格整顿工作

为引导服务行业诚信经营,推动价格规范,近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组织开展价格整顿工作,持续督促食品经营主体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自整顿工作开始,市监泾河新城分局便在辖区酒店、餐饮、民宿等服务行业严格落实“图片+价格+计量”明码标价公示制度,要求商家在菜单、餐桌上、收银台等显著位置公示菜品的照片、价格和计量单位等信息,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让消费者能够清晰地了解菜品的价格和份量。对于小型餐饮商户,执法人员与经营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经营困难和场地情况,现场指导商户科学合理制作价格公示牌。此外,在监管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价格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价格公示不规范商家,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更换覆盖不规范区域,否则将严格处罚。

截至目前,泾河新城的餐饮、酒店、民宿等服务行业已实现“图片+价格+计量”明码标价全覆盖,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地选择就餐或住宿服务。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可以让消费者吃得明白、吃得放心、吃得舒心。今后,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持续扎实开展价格整顿工作,加强对服务行业的监管和指导,为广大群众、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推动辖区服务行业进一步规范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