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现在办事真的太方便了,在家门口的‘便利店’就能轻松办成事,少排队还不用跑路,省时又省力。”住在崇文佳苑社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为了让政务服务事项更“快办”“易办”“好办”,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在崇文佳苑社区政务服务便利店设立了一线服务窗口,安排党员干部和代办专员轮流值班,确保群众进门有人管,办事有人帮,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泾河新城在3个特色园区(茯茶镇景区、静安荟奥莱公园、原点家居博览中心)设立政务服务便利店并配备自助服务机,推行7×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在2个标准化社区(崇文佳苑一社区、崇文佳苑三社区)设立政务服务便利店。政务服务“便利店”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新城“1+4+N”政务服务体系,补充了综合性政务大厅的功能,让企业群众就近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按照“便民利企、依法下放、能放则放、应放尽放”的原则,泾河新城将基层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权限下放到各镇、村(社区、园区)办理,推动民政、社保、医保等领域事项进驻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根据社区、园区的具体情况精准匹配设置事项清单,涵盖商事登记、社保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并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梳理《帮代办事项清单》,公示帮办代办制度、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服务范围等内容,开展帮办、代办、上门等贴心服务,真正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办理政务事项,尽享“三服四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