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揭牌!德创未来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
暨先进车用新材料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6月21日,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约会在泾河新城举行。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德创未来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智伟、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虎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为德创未来—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先进车用新材料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据介绍,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新增长极,将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本次先进车用新材料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对于打通镁合金产业上下游关系、促进产业链延伸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产学研项目合作中,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共赢思路,不断深化车用新材料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和机制,充分发挥高校、企业优势资源,依托共建创新中心,开展轻量化新材料技术攻关,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为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参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镁合金产业在原材料产量、基础研发和产业上下游互补等方面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希望此次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能够聚合出一支全产业链专业人才团队,有效打通镁合金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成功打造出具备科研、应用全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的镁合金产业集群,持续推动镁材料在商用车领域技术的技术进步。

本次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为泾河新城构建出镁合金产业“政产学研金用”六位一体产业创新生态,有效弥补我国镁合金产业在原材料产量、基础研发的优势及产业上下游互补等方面的不足,推动泾河新城车用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