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消防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在泾河新城黄冈学校内,随着一阵急促而响亮的警报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及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呈半蹲姿势,捂住口鼻,迅速安全地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整个逃生疏散演练过程快速有序……虽然有超过900余名师生参与,但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随后的演示体验环节,更是让师生牢牢记住灭火操作要领,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为迎接12日到来的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进一步增强全辖区防灾减灾能力,连日来,泾河消防大队紧扣主题,多点联动,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内容丰富实用的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以上一幕就是大队为筑牢校园安全而举行的一场消防实战演练。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风险灾害,守护美好家园”,为配合这一主题,5月9日,大队联合新城安监部门共同启动了线上培训宣传教育活动。培训结合新城实际,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采取现场授课、讲解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在线播放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原因、后果及特点,重点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详实而具体的讲解代入感十足,让在线受众受益匪浅。

针对新城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辖区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大队指导小型消防救援站人员上门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就日常防火常识、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等内容,对场所责任人及员工开展业务培训,热心解答商家及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从而全面提升社会单位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将“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推向新一轮的高潮。

此外,大队宣传人员还深入到基层乡镇农村,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消防宣传彩页为村民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转发防灾减灾宣传图至各个微信群、走街串巷传播消防救灾常识;利用社会单位LED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宣传标语,以浅显易懂的内容和温馨的标语提醒市民怎样进行正确消防自救。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为整个新城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将消防知识深植群众心中,引导更多群众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