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全民阅读活动暨暮千雪长篇小说《茯酽》新书首发式
在泾河新城茯茶镇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圆满举行

“‘茯’看灵动泾河 铸魂乡村振兴”。12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全民阅读活动暨暮千雪长篇小说《茯酽》新书首发式在泾河新城茯茶镇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圆满举行。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勋出席活动。多位著名文化学者以及泾河茯茶、墨君茯茶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为此次活动发来贺词。

此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和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农业农村局、泾河新城工信局(茯茶办)、泾河新城文旅集团承办,西咸新区作家协会、泾河文化公司(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泾阳县文联协办。

活动现场,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大众文化出版中心主任郭永新介绍了《茯酽》的出版情况。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与作家暮千雪共同揭开了新书神秘的面纱。在嘉宾访谈环节中,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白描,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泾阳县文联主席姚海宾四位嘉宾围绕着“‘茯’看灵动泾河铸魂乡村振兴”主题与暮千雪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把乡村文化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相关题材,积极创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的文艺作品。

据悉,长篇小说《茯酽》由作者暮千雪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全书34万字,今年5月份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发行,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以茯茶的发展与传承为背景,将泾河新城茯茶镇的建设背景融入其中,围绕泾河岸边一位老茶匠和一块百年茶砖,讲述一个家族三代人循着祖先的綦辙,迎着时代激流,聚心接力,终让湮没于历史的“金花”再次璀璨绽放,并成功地将茯茶系列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故事,在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实现了“让茯茶带去中华民族对整个世界的祝福和关爱”的创业初心。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泾河集团、文旅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