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首家24小时“法律超市”在茯茶镇景区正式开张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治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打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近日,泾河新城首家24小时“法律超市”在茯茶镇景区正式开张。

茯茶镇的这家“法律超市”,就设立在景区的政务服务便利店内。进入便利店内,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十分醒目摆放其间,旁边还公示了所在区域法律顾问及人民调解员的联系方式。由于是扫码登录,即刻实现信息互联和数据共享,操作起来尤为方便快捷。

“‘法律超市’的设立,旨在为辖区打造一个贴近景区旅游人群的融商法律服务平台,可以集信访处理、法律咨询、纠纷调解、诉讼立案、法律援助等工作于一体,开展融商法律纠纷调解,为景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给游客、商户、企业搭建起一个高效便捷的‘商超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据泾河新城政法工作部同志介绍,作为一项创新之举,希望此举能够为新城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打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茯茶镇景区管理人员赵某表示:“一直以来,游客和商家产生矛盾纠纷,都不知道找谁去处理,往往造成激烈争执,现在有了这个‘法律超市’,可以直接扫码连接全国各地的专业律师咨询,而且是免费服务,也可以通过电话就近找调解员来处理,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有效避免矛盾升级。”

“我觉得有了这个‘法律超市’真的很方便,感觉律师就在我们身边一样!”景区商户李先生说:“多亏了这个‘法律超市’,让我不花一分钱,不用“跑断腿”就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我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和困难,在线就能得到律师解答,希望这种创新以后越来越多!”

“法律超市”的推出方便了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服务,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资源实现共享,达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有机融合。接下来,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泾河新城还将持续推进“法律惠民”新方式,探索便民利民新途径,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法治需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泾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