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创新人才引育新模式 高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近日,随着西安市委人才办正式公示新一批高层次人才认定结果,泾河新城近两年新引进的多位人才中已有9人被认定为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其中8人就职于基泰集团、华合德新材料、聚力航空科技和秦竞互娱等民营创新科技企业,为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新城创新人才引育新模式初现成效。

基泰集团是入驻泾河新城后取得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之一,于2012年建成了省内首个民营企业“院士工作站”,在新城人才办了解到企业与多位高校教师有合作之后,主动服务积极推介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西安英才计划和伯乐奖等人才优惠政策,想方设法为企业与人才发展做好服务,通过加强培育和优化服务逐步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截至目前,基泰集团已有3人通过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其中张铁岗院士认定为国内外领军人才(A类),基泰集团与中国林科院和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持续深化,在矿区生态修复、森林康养、林业碳汇计量、5G通信等领域接连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

同时在招引人才环节,新城人才办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双招双引”机制改革。在开展招商活动的同时,人才工作部门提前介入,主动了解招商引资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的需求,将招商政策与人才政策叠加整合,实行“三同步”制度,推介项目时同步介绍人才环境、宣传人才政策、发布人才需求,充分利用西安市高校、科研院所密集、人才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积极搭建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人才合作通道,为企业打造个性化的项目和人才服务,有效促进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融合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对接招商项目11个,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1人,储备高层次人才5人,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3539名,其中,引进经营管理人才928人,引进DE类人才229人,培养技能人才1834人。

在人才服务方面,泾河新城持续推出“实招硬招”,全面贯彻《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产业扶持专项政策》,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管委会领导带头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通过建立联系、问政问策、解决困难、提供服务等措施,将高层次人才政策优待落到实处。同时各业务部门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体检保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个税奖补等各方面服务,不断营造爱才惜才重才浓厚氛围。

未来,泾河新城将继续贯彻“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依托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平台,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助力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