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基层便民服务专员正式上岗

日前,泾河新城百余名“基层便民服务专员”正式上岗,与群众密切联系,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

建立基层便民服务专员队伍是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为健全新城政务服务体系而创新的一项便民举措。它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他们冲在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创新的最前方,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更好地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成为泾河新城在新城、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端。

目前,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已为辖区43个行政村平均配置了2至3名基层便民服务专员。自建立以来,他们已开展送证上门、送政策下乡、车让人宣传、进社区义务劳动、关爱孤寡老人及“绿靓”行动等各类志愿者活动68次,送证上门服务21次,送去爱心卡和残疾证4674张,总计服务约5000余人次。

       基层便民服务专员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专员的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实现行政审批服务零距离,让“送证上门,新型政策送下乡”等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参加聘书颁发的便民服务专员们纷纷表示,将以群众利益为重,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服务队伍中来。会积极学习新政策,把实惠和便捷及时带给群众,为推动新城快速发展加一脚油,鼓一把劲。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