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助力秦创原

      提及陕西今年众多大动作,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秦创原尤为引人注目。
      无论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秦创原”的精彩亮相,还是涉及“千亿”投资的产业签约落地开工,无不展示着陕西集中优势力量向科技领域制高点抢滩登陆。同时,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等领导先后多次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由此可见陕西省层面对此重视程度。
      泾河新城实景图
      而作为秦创原先导区之一的泾河新城,近年来更是在产业引进、民生配套等方面不断发力,逐渐进入价值兑现期。泾河新城的发展,不仅是高速,更是高质的。
      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效果图
      一直以来,泾河新城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驱动,促进科技、产业、人才的有机结合,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通过规划建设“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和“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辐射带动产城一体,推动辖区科技创新与技术革新。
      泾河新城实景图
      不仅如此,泾河新城还扎实开展“绿靓”专项行动,对城市绿化和城市环境进行整治美化,加快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实现与西安主城区、高铁站、机场以及周边区县的高效交通连接。城市公园、充电站、智能公厕、智慧交通等智能便民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全力打造“彩”“绿”“清”相宜的自然之城,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同步引入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西安中学、陕师大附中/附小等“名校+”资源,提升新城教育品质;布局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加快引进西北妇幼医院,构建便捷、品质就医圈。多维度、大手笔投入到民生领域,泾河新城的城市配套、教育和医疗资源得以大幅提升。
      泾河新城锻造城市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品位,一边优化“绿色密度”,一边提升“配套密度”,加足了马力!这些优质的城市生活和公共服务助力着泾河新城迈上“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新台阶、新活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