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如何整治?省纪委监委安排来了

      3月15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我省开展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整治工作主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损害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整治质效,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不断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排查处置、重点线索查办、领导包案、追责问责、移交跟踪督办等五大工作机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梳理不同监督渠道发现的重点问题,建立专门线索台账,对重点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办理,尤其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办理结果要逐一向举报人反馈。此外,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线索,各级纪委监委要建立清单,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办理,并对办理情况及时跟踪问效、保障落实。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