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突出问题“亮剑”出招 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的问题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必须严肃认真、真整真治,绝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高举起、轻落下’!”6月25日,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紧盯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扎实开展。
      问题倒逼主动作为
      真刀真枪纠治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无论是利用公共资源谋私的“巨贪”,还是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的“蝇腐”,都已成为影响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的“拦路虎”“绊脚石”。开展专项整治既是问题倒逼,也是主动作为,就是要把握反腐败与强作风的工作规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既要推动公共资源审批监管、开发利用、交易出让、运行运营更加科学规范,服务群众更加便捷高效,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又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下大力气纠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激发全市人民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内在动力。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明确,在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确定了市发改委等8家单位的部分领域作为整治重点;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明确了停车收费、教育医疗、社保住房、涉法涉诉等9个领域整治任务。要结合职能职责,聚焦整治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小切口突破,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全市公共资源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将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将专项整治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规范权力运行,从根源上挤压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空间。
      发扬钉钉子精神
      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围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完善机制三项任务。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本行业、本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办一起、通报一起,强化警示教育,加大震慑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高效分办交办,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以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制度完善、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整治成效的主要指标,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对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力推动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收兵。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