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 | 带头强化政治担当 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纯洁的人和事作斗争,担当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本分,是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面对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如山重托,唯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知重负重、冲锋在前,才能履行好职责,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两个维护”上肩负重大使命、重大责任。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对党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有力有效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极其重要的品格。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强烈使命担当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顶得住、有办法,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在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执法。要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深化纪检监察基础理论研究,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确保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

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韧劲正风肃纪反腐。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克服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心态,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增强腐败治理效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