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6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作党课报告。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希指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途径推进理论创新,是顺应时代大势、适应实践所需、植根文化沃土的科学真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引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指引方向,凝心聚力走好新征程。

李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忠诚卫士,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坚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希强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找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定位,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副组长张军扩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机关副部级以上干部、副秘书长、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京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京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