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对部分区县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动员部署会

4月12日,西安市召开对部分区县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对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对村(社区)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要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加强对村(社区)巡察,要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

会议指出,本次市委组织的对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利用“级差”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一招,是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的有效途径,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具体行动实践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的履职担当。提级巡察既是省委和市委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必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助力推动西安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区县党委巡察机构和市委各提级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本次提级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精准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一贯到底、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用活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落实责任分工、增强工作合力,坚持从严要求、展示铁军形象,切实以巡察监督的高质量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体现提级要求,凝聚整改合力,增强整改实效。巡察结束后,实行“一报告”“三反馈”“两整改”制度。提级巡察村(社区)的综合情况向市委报告,市委审批综合情况报告后,向区县党委、镇街党委(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镇街党委(党工委)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直接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碑林、莲湖、临潼、长安、高陵、鄠邑、蓝田、周至等8个区县设分会场,区县纪委分管巡察工作的领导,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8个对村(社区)提级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被巡察的96个村(社区)所在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包村(社区)干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局级巡察专员,市委对村(社区)提级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各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