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

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总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李希指出,五个月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切实加强指导,委机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践加强培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聚焦破解正风肃纪反腐难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总结好运用好委机关主题教育经验,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更好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继续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理论学习要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检视整治要更加注重直面问题、一严到底,在查摆问题、自查自纠、清理门户上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治“灯下黑”。建章立制要更加注重破立并举、务实管用,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构建系统完备、贯通协调的严管严治长效机制。持续攻坚要更加注重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形成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生动局面。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驻委领导同志,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长级干部、副秘书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