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提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未央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未央宫中队原队长王涛违规收受消费卡和礼金问题

2018年6月,王涛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违规收受5000元微信红包;2019年10月,王涛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张某温泉度假酒店储值卡,价值1000元。王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王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免去其未央宫中队队长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原负责人盛广德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旅游问题

2015年8月至9月,盛广德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前往西藏旅游,后将车辆归还,未支付任何费用。2021年10月,盛广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冯升院违规报销烟酒费用等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冯升院在担任临潼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通过下属单位违规报销烟酒、茶叶等费用共计15万余元,并以“生态补偿金”“生态综合治理费”等名义向辖区单位违规收取费用,用于单位日常办公花费。2022年2月,冯升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违规报销烟酒茶等费用,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广大党员干部要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西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对节日期间享乐奢靡问题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