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监督专责 促进作风转变提升 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8月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促进作风转变提升,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举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全面自查,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底数和实情,找准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明确整治的思路和举措。要扎实抓好整改,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以钉钉子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存在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主动接受群众评判检验。要严查典型案件,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要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三不”一体推进,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解决深层次问题,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要认真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责,监督推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上,各市纪委监委汇报了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