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以后还要致富 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

      习近平:我们在脱贫以后还要致富,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我们现在正在这样的一个路程上。
      这段话出自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脱贫攻坚战中,农村是重要战场;在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三农”是基石。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也是农村发展的必然趋势,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
      脱贫致富,走现代化道路,要不断完善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产业资源,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技术的创新、先进装备的普及、加工营销技术的升级等,达到效益最大化;提升产业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机制;构建多样化适度规模经营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无缝接轨。
      脱贫致富,走现代化道路,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释放金融和社会资本在农业农村的投入效益;完善农业补贴制度,合理引导农产品价格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应用手段增强农户与市场的内部联结。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总结好脱贫攻坚经验,巩固成果、接续奋斗,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