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

      习近平:把红色这样的一些革命故事学好,铭记在心里。同时把各种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这种现代化知识和本领也都掌握好,做我们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我们是大有希望的。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的先进文化。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我们不断攻坚克难,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文化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品质,为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深厚力量,要将其传承好、弘扬好,引导人们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们事业的发展积蓄力量。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要充分利用红色研究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实践基地、红色文化教材,整合各类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浇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使人们在持续的以文化人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厚植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