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第一中学举行“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学校是传统文化传承的沃土。为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进一步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内涵,近日,在我省众多社会文化名人的见证下,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隆重举行了“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终身名誉会长肖云儒,中宣部命名表彰的“时代楷模”、人民艺术家、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终身名誉监事长贠恩凤,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文化艺术顾问屈应超,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文化艺术顾问海茵,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资深节目主持人、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陈爱美,陕西省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原主任、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研究员、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朱思明,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安市书协主席、西安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石瑞芳等众多文化名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泾河一中执行校长任康元对大家的莅临进行了致谢,他表示,泾河一中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把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艺术体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大力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从而更好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以均衡发展。

随后,石瑞芳代表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宣读了《关于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成立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文件,肖云儒等3位嘉宾与任康元共同揭牌,标志着泾河新城第一中学“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正式成立。现场,校方还隆重向14位知名文化学者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该校“传统文化艺术顾问”。海茵等艺术名家在随后环节为师生们带来精湛表演,肖云儒也作了题为《八万里丝路亲历故事》的讲座,并与其他嘉宾一道为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墨宝。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校园教育中对滋养、熏陶学生心灵成长作用显著。“本次‘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揭牌成立,不但能拓宽学生视野、增长学生知识,还将充分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为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传统优秀文化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学生自觉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泾河新城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