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构建就业闭环机制,多举措增强人才服务供给

近年来,泾河新城积极构建闭环就业服务机制,通过前期调研、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等措施,向就业困难群体送技能、向灵活就业群体送政策、向企业送服务供人才,全方位织密惠民助企网络,连接企业招聘与群众就业需求,持续强化人力资源服务保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摸清企业“需求侧”及人才“供给侧”,泾河新城分类别、分行业组织开展入企交流、入镇村交流,沟通了解双方不同类型的资源需求。同时,积极联合镇、村,通过设立红色就业信息亭和配备专职党员就业服务员,及时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招聘送岗、求职登记等便利服务,实现“送岗上门”。对于有劳动能力、就业意愿的人员,就业服务员会通过订单培训、定向培养等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于灵活就业主体,就业服务员则会“送政策上门”,通过加大就业援助、创业补贴兑现力度以及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多渠道、多形式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此外,为多渠道引人才、促就业,泾河新城充分利用求职就业“高峰期”和招人用人“黄金期”,通过“线下搭桥”“云端牵线”等方式,成功组织开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商贸服务等重点产业专场招聘会和多次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实现企业招聘与人才供给的精准对接。

截至目前,泾河新城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和线下“上门服务”,已为60余家企业推送招聘岗位5298个,带动群众自主创业、就业约3000人;通过招聘会和校企合作,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749人,吸引求职者10000余人。

今后,泾河新城将持续聚焦保障企业引才需求,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要,强化服务保障措施,搭建好企业与人才之间的“连心桥”,激活企业引才育才用才活力,实现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深度契合,为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