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举办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天,一场以“为地球添绿,为未来减碳”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举办,全校师生近200人参加。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今年环境日的主题——“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分别从地球的历史、碳与生物多样性、为未来减碳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回顾地球的“前世今生”。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垃圾的产生轨迹、自然界中的碳平衡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以及日常生活中可做的减碳行为。

“地球到现在有多少岁了?”“人类(智人)在地球上存在多长时间?”在紧接着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进行了抢答,同时也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问,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了“户外闯关游戏”。学生们通过突破“我的碳足迹、垃圾魔法使、为未来添绿”三大关卡获得积分,并凭借积分为自己兑换定制植物盲盒,领取相应的园丁手册,便可种下属于自己的“未来之树”。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树立起环保小卫士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倡导社会公众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绿色低碳传播者、文明行为参与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为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保保障。”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泾河)工作部负责人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