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琴声诗韵醉花香,四月春光读书忙。4月23日,伴着绵绵春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以“人间四月读书天 不负春光与诗意”为主题,搭建起一个传承经典文化的魅力舞台。

古人云:“读书千遍,其义自见。”泾河新城第三学校通过诵读优秀经典作品,从中品味文章的语言美,领略文章的节奏美,欣赏文章的韵律美,感受文章的情感美,体会文章的意境美……

《我有一个小小的书橱》《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品味书香 童声同韵》《书香满三校 阅读伴成长》《读书人是幸福人》……在诵读经典中,师生们深刻领略着中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和语言艺术的魅力。

演绎经典故事,走进历史名著。《草船借箭》《真假美猴王》《武松打虎》《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等精彩节目,将看不到、摸不到的文学艺术形象情景再现,这些名著经典在学生们的诠释下被呈现得淋漓尽致。

孩子们在文学中明理,在文学中体验,在文学中享受,在文学中升华……

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当天,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发行公司,未来出版社发行公司,北师大出版社陕西服务中心,泾阳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给泾河新城第三学校捐赠上千余册书籍,承载着爱心的书籍撒播着知识的芳香,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

“阅读之星”的名字呈现在大屏幕上,他们收获了知识,丰富了大脑,享受了乐趣,赢得了荣誉和自信。光荣上榜的还有“书香家庭”,阅读使这些家庭丰富了学识,陶冶了情操,亲子共读的阅读形式,为健康和谐的亲子沟通搭建了牢固的桥梁。

读一本好书,使人懂得,天有多阔,地有多宽;读一本好书,使人明白,山有多高,路有多远。虽然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落下帷幕,但学校一直在努力将读书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孩子们喜欢阅读的美好时光会一直延续。阅读,从未停止……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