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开展专题讲座、专家咨询建议、技术演示等智慧农业科普活动

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眼下,正值春耕春种之际,也是农民朋友急需种养殖技术之时,3月10日,省科协科技专家服务团来到泾河新城协同创新中心,以“智慧农业,美丽泾河”为主题,结合泾河新城农业产业资源与发展方向的实际情况,围绕智慧农业发展模式、经营前景及关键技术等话题,开展专题讲座、专家咨询建议、技术演示等智慧农业科普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辖区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泾河)工作部等承办,陕西省科协科技专家服务团、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等协办。

活动现场,几位专家各尽其能,各展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晓辉教授,以《智慧农业与无土栽培》为题,为现场农业干部群众分别详细解读了智慧农业的概念和发展前景、世界上几种主要智慧农业的发展模式、智慧农业及无土栽培的关键技术等内容。精彩全面、干货满满的农业科普知识讲解赢得了台下嘉宾及群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参观交流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研究员李省印、张勇两位专家,又向现场群众热情普及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并耐心回答群众各种关于农业种植栽培方面遇到的问题,让到场群众受益匪浅。

不仅如此,活动还特别邀请了5家涉农科技企业在现场先后向群众展示了花粉、种子等优质农资,开展植保无人机喷洒演示,全面推介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科学种植技术,让大家实地感受智慧农业的强大魅力,成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丰富成熟的成果展示和技术演示引得农民代表纷纷赞叹,“干得真快,省时又省力!”“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来得真值!”“今天学到了农业种植栽培新知识,这几天春耕刚好可以用上了。”

此外,陕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还特别组织了“智慧农业线上科普有奖问答”活动,向在场参与问答的农民代表发放了200余份科普知识台历。

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科学技术的支撑与推动,更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科技素质的提高。开展智慧农业科普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基层技术人员的科学素质,也有利于提高和增进广大农民群众对智慧农业的认识和了解,更有利于推动泾河新城传统农业技术升级改造,助力辖区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