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举办“文明泾河·巾帼风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宣读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发言,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3月6日下午,泾河新城文明办、泾河新城妇联联合泾河集团举办的“文明泾河·巾帼风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崇文佳苑一社区运动广场正式启动。

小小红马甲,满满正能量。伴随着秦腔、舞蹈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辖区内九支志愿服务队伍的“红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了家政志愿服务以及妇女权益保障、个税办理政策、食品药品安全、防养老诈骗、苗木养护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泾河集团和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志愿者服务联队分别为群众提供了义务理发、血压测量、家电维修以及老年证办理等服务。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大家自发排起队,有序等待。此外,针对老年人群体抗御火灾能力弱的情况,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服务队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并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知识。

“这次的志愿活动有特色、接地气,希望今后还可以多举办几次。”在活动现场,崇文佳苑社区居民张大爷说。

“奶奶,我们来给您送花了。”崇文佳苑一社区的志愿者把绿植搬到了多户八十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和退休老党员家中,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一位收到绿植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屋里一下子就有春天的感觉了,太谢谢孩子们了。”

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近年来,泾河新城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我们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泾河大地上不断生根发芽,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泾河新城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泾河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文旅产业促进部、招商一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泾河新城妇联、泾河集团、泾河城服、崇文镇、泾河新城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泾河新城区域内各志愿服务队、泾河新城妇联各志愿服务队、社区党员、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