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西安因你而美”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启动

夏日的泾河新城,草木葳蕤、荷风送香。6月28日上午,“西安因你而美”文明旅游实践活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茯茶镇景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文旅行业人员代表、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以及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西咸新区党工委文明办、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泾河新城文旅集团、泾河新城团委有关负责人汇聚在一起,共同为文明旅游、为志愿服务代言,倡导大家用具体行动刷新城市文明高度,擦亮文明城市“招牌”,为“西安因你而美”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增添新特色、赋予新内容、凝聚更多力量。

“文明可以是一朵花,需要我,需要你,需要我们每一位朋友用真诚去浇灌;文明也是一首诗,一首淡雅清新的诗,需要我们用相互尊重去谱写,用彼此关爱来铸就;文明更像一首歌,当我们唱响这首歌,就撒播下友谊的种子,就装扮着永远的春天。”道德模范刘高潮在活动现场所作的主旨宣讲,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泾河新城文旅从业者邓云代表广大志愿者宣读《泾河新城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旅游爱好者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践行文明用餐,旅游从业者落实防控健康出游、提供文明优质服务,从自身做起,共享文明旅游,从点滴做起,共树文明形象,为西安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新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茯茶镇景区,给景区商户和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手册,开展文明旅游、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宣传讲解活动,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泾河新城将号召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工地等,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城市内涵、拓展文明领域,为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再添泾河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