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茶镇景区入选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近日,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出炉,西咸新区2家4A级景区茯茶镇、昆明池·七夕公园位列其中

茯茶镇

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茯茶镇,也是一处国家级4A景区。这里结合现代手法将关中传统民居进行整体形象提升,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乡村风貌和乡村记忆,营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意居住地。这里还依托茯茶文化博物馆,深入挖掘茯茶历史,强化茯茶品牌形象,丰富文化体验方式,让更多的游客感受茯茶,认识茯茶,讲述茯茶。

这里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消费

茯茶镇自开业以来,不断改善景区环境面貌,同时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宣教资料配发及提升商品销售、餐饮服务等措施,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消费。

在此基础上,景区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加强吸烟区管理,利用各类纪念日、节庆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定期组织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倡导文明风尚。通过各类文明共建活动的开展,加大文明旅游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理念。

近年来,茯茶镇景区作为泾河新城旅游窗口单位,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强化游客文明意识、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为目标,通过营造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完善各项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景区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文明素养、完善文明旅游相关制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展示宣传文明旅游良好形象等方式内容,将文明旅游贯穿于全景区,扎实推进、不断提升茯茶镇文明旅游水平,为景区申报全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获评,进一步提升了茯茶镇景区的旅游品牌影响力。

这里被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2022年1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纳入省级特色小镇管理清单的九个小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入选。

在这里不仅可感受神秘的茯茶文化,体验制茶乐趣和各种关中民俗风情,也能品到最地道的关中特色美食,感受古丝绸之路神秘茯茶独特的文化魅力,打造以茯茶文化为主题,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中国首席丝路文化体验地。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茯茶镇紧紧抓住茯茶起源的唯一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又不断整合茯茶小镇生态、温泉、民宿等内在资源,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全力构建茯茶文化旅游区、茯茶产业工业旅游区、茯茶休闲养生文化旅游区、特色观光农业旅游区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旅游度假区。

茯茶镇景区

既有外在美,又有内在美

希望每一个喜欢旅游的人

既能欣赏景区的美

也能一起守护这份美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