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八五”普法宣讲团入户普法

“大姐,在进行手机网购时,不要相信那些以办理退款或帮忙办理信用卡为由的电话,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您好,我们是泾河新城的普法工作人员,新颁布的《民法典》规定:禁止从高空建筑物中抛掷物品......”,这是泾河新城入户普法中的一幕。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新城普法教育工作,泾河新城组建了“八五”普法宣讲团,普法宣讲团由泾阳县人民法院、泾阳县检察院、公安泾河新城分局、泾河新城司法局、各镇司法所、镇综治办、以及公证员、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组成。近日,宣讲团将永乐镇永乐社区作为普法的第一站,积极开展了入户释法、答疑解惑的普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等形式,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解答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法律难题,主动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准确掌握辖区治安动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辖区平安法治建设。截至目前,入户普法活动已进200余户家庭,现场为80余户家庭解答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普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下一步,泾河新城将持续开展入户大普法活动,通过“普法+业务+志愿活动+宣讲+入户”方式为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普法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治素养,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