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为充分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光荣传统,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推动社会志愿服务事业进步、助力疫情防控、引领乡村振兴等领域中拼搏奉献、续写军人荣光,展现退役军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体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泾河新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于今年7月份成立了。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形色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安保维稳、村务服务、安全生产巡逻、防汛工作、生态环保、心理慰藉、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辖区内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听从命令,服从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军人的精神和职责。

在社区服务中,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马甲,分组协作,走进社区,深入广场、居民楼中向广大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网络诈骗常见的套路,提升防范意识。在小区内部道路和路口及单元楼下,开展城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劝导非机动车在小区内逆行、随意停放和行人践踏草坪走捷径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引导群众出行要戴好口罩,主动扫描健康码,并呼吁大家监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泾河新城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出行的群众测量体温、维护秩序、环境消杀,协助服务对象做好家庭防范、应急工作,并普及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提醒他们要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不集会、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控宣传和日常防疫工作。

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泾河新城退役军人为民服务的情怀,拉近了党群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