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6月24日,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彪、贺军平和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出席。
      孙亚政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各级扶贫工作机构重组为乡村振兴工作机构,承担的使命不是变轻了而是更重了。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务必把准“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新的历史方位,务必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务必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孙亚政强调,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制定工作规划,用乡村振兴统揽各项支持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尽快补齐区域性发展短板。要切实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切实做到精准监测、及时帮扶、有序退出。要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推进做好迁出地和迁入地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衔接,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持续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规范贷款管理,实现应贷尽贷。要推进苏陕协作,落实“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确保帮扶项目接得住、落得实、效果好。要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强化项目库建设,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健全扶贫项目资产长效运行管理机制。要协调推进有效衔接政策制定,研究吃透和宣传用好政策,确保群众受益。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不断提高脱贫人口收入水平,改善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确保巩固成果的成效经得起检查和考验。
      孙亚政强调,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工作推进等能力素质。要搞好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掌握工作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松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各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局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