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泾河!

      晨光熹微,雾霭消散,阳光下的泾河河面微波荡漾;河水清澈,芦苇摇曳,不时有水鸟嬉戏而过;跨河大桥,三两行人,驻足拍照。伴随着泾河新城水生态治理工作的推进,泾河水环境日益改善,截至目前,泾河(泾河新城段)水质稳定达到II类。
      “我们都住在泾河新城,平时一有空就会来这里拍照。”秋日午后,泾河岸边,林师傅和他的几位老友熟练地架起相机,开始享受摄影之乐。“以前我们都不来这里拍照,那时的水不清澈,周围也没可以拍的内容,出图就不好看,但近两年水越来越干净,周边环境还好起来了,去年我们还拍到了白鹭。”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片片芦苇随风摇曳,不远处的水鸟轻展双翅在空中优雅掠过。在摄影师林师傅眼里,泾河已逐渐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谈笑间,一张张“泾河大片”在相机中生成。
      “我们强化河湖长制的落地,开展保护治理大行动,合力保护水生态。”据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的同志说,他们通过开展泾河进出口断面月监督性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泾河水质的动态变化,用科学的方式提升湖泊治理水平:开展排污口监督性监测累计40次,对泾河(泾河新城段)17.5公里两岸100米范围内排污口进行排查,涉及陆域面积约1950000平方米,企业监督性监测27次……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巡逻检查、监测采样、督促整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造就了今日的碧水波澜,造就了今时的生机勃勃。
      居民幸福生活的背后,是泾河新城持续推进水生态治理工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的丰硕成果。今后,泾河新城将继续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健全水污染物排放治理管理和应急体系,为新城和谐宜人的生动画卷,增添灵动色彩。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